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百年理工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哪些硕士学位需要参加GCT考试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12-06-13 11:20:00 访问次数:
  专业硕士学位招生时间时间是10月份,但不代表十月的联考就是GCT考试,GCT考试就是十月的联考,理清两者关系,可以在报考GCT考试的时候更加明确目的。实际上这两者虽然有其关联性的一面,但区别也同样明显——应该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十月联考)包含了GCT考试的概念,前者主要针对的是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而准备的,而后者针对的范畴要小一些,是针对在职人员攻读专业学位中的“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等几个专业学位而设的。
  例如在职人员攻读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公共卫生硕士(MPH)、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等专业学位时,虽然考试的时间与GCT考试时间都是在十月份,但考试的内容不同,会根据不同的研究方向而考不同的内容。
  截止到2011年底,需要参加GCT考试的硕士学位为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其中工程硕士又有40个领域。工程硕士的40个领域分别是: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光学工程、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水利工程、项目管理、物流管理、材料工程、地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仪器仪表工程、冶金工程、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测绘工程、化学工程、矿业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纺织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安全工程、兵器工程、核能与核技术工程、农业工程、林业工程、食品工程、航空工程、航天工程、车辆工程、制药工程、工业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生物工程。
  其中中山大学设有需要参加GCT考试的硕士专业学位为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光学工程、动力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水利工程、项目管理、物流管理、材料工程、地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化学工程。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同等学力申硕之全面解读
下一篇: GCT是什么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