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百年理工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GCT是什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12-06-13 11:19:00 访问次数:
  GCT是什么?这是很多初次接触GCT的人必然问到的问题。实际上,GCT是我们国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面向在职人群专门推出的“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的英文缩写,其英文全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

  GCT考试始于2003年,当时的名称叫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ME”,这种考试主要针对报考工程硕士的学生,所以在某些时候,人们也会将“GCT”与“工程硕士”等同起来,实际上两者的概念是不一样的。

  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的GCT已经不限于工程硕士领域,其他一些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专业领域,如农业推广、兽医、风景园林专业以及中等职业院校的教师等人员,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时候也要参加GCT,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专业加入此项考试。经过多年的发展,GCT已经成为非常有影响力的研究生考试。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哪些硕士学位需要参加GCT考试
下一篇: 可以在职攻读的硕士专业学位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