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在职硕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2013年工程硕士报考条件等有关事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招生办公室2 日期:2013-05-27 16:28:00 访问次数:

2013年工程硕士

(一)报考条件

2010731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09731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

报考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报考集成电路工程、软件工程领域的考生可不受年限限制,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须修完研究生课程并结合集成电路工程或软件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后,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二)太原理工大学工程硕士招生领域


机械工程

材料工程

动力工程

电气工程

电子与通信工程

集成电路工程

控制工程

计算机技术

软件工程

建筑与土木工程

水利工程

化学工程

地质工程

矿业工程

安全工程

环境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车辆工程

工业工程

工业设计工程


(三)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专业考试,共计2门。其中,GCT实行全国联考。

“GCT”考试同往年一样,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一年有效。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四)考试时间

20131027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3年工程硕士现场确认安排
下一篇: 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报考太原理工大学工程硕士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