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考点公告>太原理工大学考点(迎西、明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来源:招生办1 作者: 日期:2019-10-30 16:10:52 访问次数:

一、确认时间和地点

我校考点(迎西、明向)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6日、7日两天。符合在我校考点报考条件的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场确认手续。

1、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考点(考点代码1402):迎西校区图书馆一层大厅

2019年11月6日-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2、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考点(考点代码1425):明向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一层)

2019年11月6日-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备注:由于研招报考信息在现场确认阶段不可修改,请各位考生务必于10月31日网报截止日前认真核对本人报考信息,确保11月6日、7日两天顺利完成现场确认照相手续。

我校迎西校区和明向校区现场确认结束时间为11月7日下午。11月8日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420房间处理现场确认遗留的问题。

、报名费用

根据省考试中心及物价部门规定,报考费用按照考生考试科目数实行网上报名交费,现场确认阶段不收费,不在网上交费者不予现场确认。

三、确认考生范围

1、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考点接收考生类别必须符合下列4项条件之一,其它情况均不能在本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和参加考试:

(1)2020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学院为迎西校区、虎峪校区),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系为迎西校区、虎峪校区);

(2)太原理工大学(含现代科技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建筑、艺术、园林设计等专业,且第四门考试科目代码为5XX、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并超过3小时;

(3)省内高校应届考生(不含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户口工作关系在省内的往届考生报考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类专业,且第四门考试科目代码为5XX、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并超过3小时。

(4)报考太原理工大学且考试方式为单独考试的考生。

2、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考点只接收以下考生类别:

(1)太原理工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学院为明向校区),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在系为明向校区)。

(2)太原理工大学(含现代科技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第一门考试科目为管理类联考。

、资格审查

1、山西省内的应届考生

(1)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

(2)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须在中国研招网完成并通过学籍在线验证。

(3)非我校的应届考生须满足报考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类专业,且第四门考试科目代码为5XX、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并超过3小时。

2、户口或工作关系在山西省内的往届考生

报考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类专业且第四门考试科目代码为5XX、考试时间为2019年12月23日并超过3小时的省内往届考生须在中国研招网完成并通过学历在线验证。此类考生资格审查要求如下:

(1)户籍在山西省内的往届生须提供:

A.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B.户籍证明(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C.毕业证原件或学信网完成通过的学历认证报告

(2)户籍不在山西省内但工作单位在山西省内的往届生须提供:

A.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B.工作证明或劳动合同(要求工作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C.人社部门所出具的最近三个月的劳动保险及社会保险的缴纳证明(要求工作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D.毕业证原件或学信网完成的学历认证报告

3、其它

(1)报考单独考试的考生须提供①身份证原件、②毕业证原件或学历认证报告。

(2)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提供①身份证原件、②毕业证原件或学历认证报告、③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3)按照省考试中心相关规定,在现场确认时暂时可用临时身份证,但考试时必须有第二代身份证,否则将不能参加考试。

(4)所有考生均须在中国研招网完成并通过学历(学籍)在线验证。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的,不予现场确认。

(5)全体考生须携带从中国研招网下载打印的网上报名信息表(请牢记“报名号”)。

、现场确认程序

第一步:出示从中国研招网下载打印的报名信息表(注意该表仅用于核实信息,由考生保管);

第二步:领取材料(①山西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②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第三步:按照要求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填写考生本人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姓名和确认日期(不填写者不予确认);

第四步:持“二代身份证”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照相。考生将“承诺书”交给工作人员,提前出示身份证并放置于身份证识别仪上,随后在指定位置落座完成照相。工作人员回打印“现场确认信息表”,考生自行从打印机取走“现场确认信息表”;

第五步:考生认真核对“现场确认信息表”并签字;考生确认签字后,报考信息一律不得修改。

第六步:考生到交表处交回“现场确认信息表”;

特别注意:未交回“现场确认信息表”和“承诺书”的考生现场确认报名无效,届时将无法参加考试。


、注意事项

1、请考生在“现场确认信息表”上签字确认前认真核对报考信息并重点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相片、报考学校、专业、考试科目”等关键内容,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所有报名信息在现场确认阶段不可修改。

2、现场确认通过的考生应于2019年12月20-21日登录“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查看各考点具体的考场座位安排。

3、其它事宜详见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网报考点公告和我校研究生招生网考点公告。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考点公告>关于我校考点(迎西、明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结束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核查085800能源动力专业报考信息的通知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