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硕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太原理工大学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程序及相关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9-09 22:08:33 访问次数:

开学报到


一、新生报到时间、地点及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9月15日7:30—18:30

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到所在培养单位办公楼办理,各培养单位所在校区如下:

培养单位代码

培养单位名称

所在校区

备注

001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迎西校区


002

(含02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含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迎西校区


003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迎西校区


005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

明向校区


006

土木工程学院

迎西校区

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新生报到

007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迎西校区


008

(含016)

化学化工学院

(含煤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迎西校区


009

(含021)

矿业工程学院

(含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迎西校区

原虎峪校区

010

轻纺工程学院

明向校区


01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明向校区


012

数学学院

明向校区


013

政法学院

明向校区


014

经济管理学院

明向校区


015

体育学院

明向校区


022

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迎西校区

博学馆E座 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402办公室

023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明向校区


024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明向校区


025

马克思主义学院

明向校区


026

外国语学院

明向校区


027

艺术学院

明向校区


028

软件学院

明向校区


030

大数据学院

明向校区


031

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

明向校区

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全工程专业新生报到

032

建筑学院

迎西校区

建筑学、城乡规划学专业新生报到

033

新型碳材料研究院

迎西、明向校区

录取学院为002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29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部分新生调整到该研究院。报到地点:迎西校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明向校区为科技楼南楼一层,具体报到地点由新型碳材料研究院电话通知学生本人。

校区设迎新服务点,负责新生和家长的接待、咨询、导引等工作。工作时间为9月14日早9:00至9月15日晚19:00,地点如下:

校区

地点

迎西校区

南门迎新服务点;西门、西北门迎新服务点。

明向校区

东门迎新服务点;南门迎新服务点;西门迎新服务点






校区设立“现场报到点”,现场报到点仅进行研究生报到咨询工作,工作时间为9月15日7:30—18:30,地点如下:

校区

地点

迎西校区

体育馆前广场

明向校区

图书馆南门(推荐从明向校区南门进入)

新生公寓用品费缴费地点在各新生公寓楼;一卡通缴费地点在各校区一卡通充值点。

二、接站安排

9月14日9:00至9月15日21:00,在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和榆次火车站接站。

三、迎新值班安排

学校迎新期间咨询值班电话:迎西校区:0351-6010290(24小时);

                 明向校区:0354-3085985(24小时);

值班时间为:9月14日18:30至9月16日8:00。

四、报到流程

研究生新生到所属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当天办结缴费或“绿色通道”手续;交录取通知书;应届研究生需审核毕业证原件,并将毕业证复印件交学院。具体说明如下:

A.各类费用均代扣成功的新生,到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B.费用代扣不成功的研究生新生,到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后,使用“太原理工大学财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登录缴纳学费、住宿费。报到当天缴费或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的研究生,完成后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C.“绿色通道”工作: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手续(办理生源地贷款新生的相关手续)。

D.自带人事档案的研究生新生,9月15日当天将档案交到学院(在档案封皮右上角标注姓名、研究生学号)。

E.新生全部办结缴费手续后,学院收取新生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证,办理其他相关入学手续。

研究生新生到校后,可先到公寓办理入住,然后再办理报到手续。不住宿的研究生新生,直接到学院报到。

开学典礼

9月16日(星期一)上午10:30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全体研究生参加。地点:迎西校区体育馆。(9月16日上午8:40明向校区研究生在东门集体乘车,下午17:00返回)

入学教育

9月16日(星期一)下午13:30—17:00学校组织集中入学教育活动,全体研究生参加。地点:迎西校区体育馆。(13:00开始入场)

9月17日—9月20日,各学院进行入学教育,具体由各学院负责通知、安排。

入学教育具体安排见《太原理工大学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及各学院网站。

入学体检

迎西校区:研究生9月17日(星期二)上午8:00-10:30到迎西校区校医院体检,现场须填表。9月20日下午15:00到迎西校区校医院一楼大厅查看皮试结果。

明向校区:研究生9月18日(星期三)上午8:00-10:30到明向校区后勤综合服务中心一层体检

,现场须填表。9月21日上午10:00到明向校区后勤综合服务中心一层查看皮试结果。

注:不需空腹,所有新入学研究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校医院网站通知为准,请及时查看。

领取教材

硕士研究生教材领取时间预计在9月19日左右,具体时间由学院通知。

博士研究生教材由任课教师安排。

正式上课

研究生新生于2019年9月23日正式上课。

迎西校区办公地点:行政主楼423房间 电话:0351-6010370 咨询报到事项

            行政主楼433房间 电话:0351-6102003 咨询学籍注册事项

            行政主楼425房间 电话:0351-6018874 咨询教学运行事项

            行政主楼428房间 电话:0351-6018580 咨询档案事项

            公寓管理中心   电话:0351-6018434 咨询住宿事项

            校医院       电话:0351-6111842 咨询体检事宜

            保卫处户籍科   电话:0351-6014496 咨询户籍办理事宜

明向校区办公地点:明向校区师生服务大厅B106 电话:0351-3176907

入学安排各项具体内容,请登陆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yut.edu.cn/查看。

   

联系方式:

地址: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中市榆次区大学街209号

电话:0351-6010370

招生网:http://yz.tyut.edu.cn/

文本框:

      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录取学院为新型传感器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碳材料研究院的2019级硕士、博士新生名单及报到校区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2019年研究生入学缴费的通知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