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士招生 > 考试大纲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2016环境科学基础考试大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日期:2019-11-28 11:04:02 访问次数:

修订时间:2019年11月

考试科目代码

2016

考试科目名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基础

招生学院代码

011

招生学院名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生专业代码

083000

招生专业名称

环境科学与工程

(一) 主要参考书目

1.《现代催化化学》,辛勤、徐杰著,科学出版社,2016.

2.《环境生物化学基础》,张群等主编,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2017.

3.《生化反应动力学与反应器》(第二版)戚以政 汪叔雄编著,化学工业出版社,1999.

4.《大气环境化学》第二版,唐孝炎,张远航,邵敏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5.《水污染控制工程》第四版,高廷耀、顾国维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2018.

6.《固体废物处置与处理》,王黎主编,冶金工业出版社,2014.

(二) 考查要点

1.掌握化学反应热力学、生化反应热力学基础理论。

2.了解催化(包括酶催化)化学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

3.了解分析仪器及现代生物技术在环境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4.熟悉大气污染物的来源与危害;含硫化合物、含氮化合物、含碳化合物、固体颗粒物污染物处理方法与工艺;气溶胶概念及形貌、粒径、分类等;灰霾的形成原因、组成、危害及处理对策等。

5.熟悉水体污染物的来源与危害;各类污废水水质特征及其处理方法与工艺;水处理领域理论与技术发展趋势等。

6.熟悉固体废物的来源与危害;固体废物的分类方法;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的途径与方法等。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7管理学考试大纲
下一篇: 2015工程热力学考试大纲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