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好风光 相约太原
研究生招生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博士招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门关注
 系统提示
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学术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考核工作程序及远程考核指南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5-19 15:52:03 访问次数:

一、考核对象及考核时间

1.考核对象:在网报系统以“申请-考核制”、普通招考方式报考,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

2.考核时间:2022年5月21日。具体时间由报考学院通知考生。

二、考核内容

1.主要内容

综合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能力考核(笔试)、综合素质考核。考核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2.考核准备

(1)考核材料准备:应届生需提供身份证、准考证和学生证(如无则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考生需提供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如无则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报考学院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考核环境及设备准备:考生须在独立、安静、光线良好(无逆光现象)的房间内进行复试;考核期间严禁他人进入与干扰;网络远程考核采用双机位模式,考生须提前准备带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带摄像头的手机、手机支架;网络考核期间,考生须确保网络信号良好,保障视频和音频传输稳定。(建议提前准备环境合适的面试场所,测试网络带宽和网速,确保网络通畅,环境安静。)

3.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

参加考核的考生须进入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认真阅读《太原理工大学2022年学术博士研究生招生面试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并网上确认同意。

三、远程考核指南

我校2022年学术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请参加考核考生参照操作指南(详见附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太原理工大学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考生端.pdf

四、其他

未参加面试的硕博连读考生,同时进行面试工作。

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太原理工大学-怀柔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材料审核结果公示及面试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报考我校学术博士研究生缴纳报名费的通知

联系我们    培养方案    办公机构    科技研发    产业实体    帮助中心